這禮拜時間過得特別快:星期二準備試教比賽,星期三參賽,而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:下午有游泳課,晚上則是我最期待的登山社社課。星期二準備比賽時,拜託同學陪我去地下室的交誼廳練習,意外發現有人在用跑步機,當下的心情可說是又驚又喜,驚訝的是因為聽說地下室有可怕的靈異傳說(我這麼怕 當然連問都不敢問),所以我以為晚上不會有人;開心的是破除了這個魔咒,晚上就能來運動了。

       因為六月要挑戰單攻玉山,最近幾乎每天都會去運動,希望能加強體力。當運動成為習慣以後,沒去運動還會覺得不對勁,彷彿行事曆上有件未完成的交辦事項。(同學們常常開玩笑地問我怎麼不去修體育系

       想爬玉山是因為高中國文課時讀了〈玉山去來〉,當時老師跟我們分享他登上玉山的喜悅。依稀記得老師和其他五六個朋友以及一位教練一起去,成員中有一位因為年紀比較大,中途體力難以支撐便想在中途放棄,還勸大家別等他,繼續往上爬,去欣賞美麗的日出,但是大家跟他說:「我們是一個團體,要,就一起上去,我們一起走,就算沒看到日出也沒關係。」故事聽到這裡,我為之動容。教育體制裡一味地教導我們追求成功,卻容易因此而忽略陪在我們身邊的朋友,若是登頂卻沒有朋友能分享喜悅,又有甚麼意義?

       最終,他們一起登頂,也因為那段過程,大家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。(後來才發現那位老先生是個大老闆呢!)老師說:「我五十歲都能上玉山了,你們年輕人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,這樣才像台灣人!」當時,我默默在心裏下定決心「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玉山!」

       幸運的是大一時因為室友的邀請,我參加了登山社。雖然當時是為了爬玉山,不過在每週一天的體能訓練裡,我喜歡上和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,儘管練習時,我們常常累到躺在操場不想動,(大家都好愛操場XD還意外發現星星好漂亮),卻是一邊哀號一邊在歡笑中完成每次的體訓。

       首次登山的地點是合歡山,雖然過程中很累,也差點爬不動,卻憑著一股意志力和朋友們的加油打氣撐到山頂。教練也在途中跟我們分享許多登山知識,「要一步一步踩穩,好好調整自己的步伐。」這句話平凡而雋永,不只適用於登山,也適用於人生。第一天抵達已是夜晚,我們睡在清境農場附近一條長長的隧道,一個一個睡袋緊緊相依,名符其實的一個蘿蔔一個坑。走出隧道,抬頭一望滿天星空,燦爛了夜晚。我不改現代人的習慣,拿起手機想將這美景記錄下來,可惜手機拍不出那樣的美。親眼所見的景色終究還是最美,伴著徐徐涼風,我心中如是想。(附上早上收帳篷時拍的,很喜歡這張照片,所以想跟大家分享)

合歡山美景.jpg

        那趟三天兩夜的旅程中,我們成功爬了四座百岳:合歡東峰、主峰、北峰,以及石門山。

合歡山主峰.jpg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練還說:「要在大學裡爬完二十座百岳不難,可以把這當成你們的目標。」當時我也很希望自己做得到,可是隨著光陰的流逝,深怕自己體力越來越差(持之以恆說來簡單 要維持倒是不容易啊),希望我能在下個月成功登頂(畢竟我都四處告訴別人要去玉山了嘛 哈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siou 的頭像
    yisiou

    yisiou

    yis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